具代表性的地盤簡介
環球貿易廣場
參與施工年份(2005-2010)

 

環球貿易廣場
正面拍攝

此項目位於西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,是一座樓高118層的綜合式大樓,到目前為止是香港最高的建築物。

這項目對當年本司的規模來說已經是很大的:除了要負責處理於其中兩個區域內、分別各有數個火牛房及掣房的鐵器範疇外,此地盤於更早時還需處理合共有7層地腳樁頂,而最下層有很多機械需要兼顧,包括要先行安排機器吊運物料、但位置愈深更愈難控制;而這個工程是我們於樁頂方面遇上最大型的一次,於工字與駁口之間需要以千斤頂鐵片作兩邊撐力,難度亦比一般於路面施工為高。

此外,當時我司所需接觸的測試工作包括螺絲拉力、撞擊測試、防火物料測試、風力測試等;而就商場鐵器及玻璃欄河的驗測而言,採用了一個對本司當時來說是非常嶄新的方法:就是安排驗測公司採用KBA的驗力方法,測試玻璃及欄河可承受的力度,我們從處理這個項目的經驗中,學習到多種驗測技術,實在令本司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環球貿易廣場內攝